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基层风采
精诚书院党总支开展“党员联系宿舍”系列活动
作者:文/秦磊 刘田莉 图/王赛     新闻来源:精诚书院     责任编辑:冯昊晨     浏览次数:10     发布时间:2024-01-04

为更好发挥学生党员先进性,增强学生党员党性修养,扩大党在青年大学生中的影响,促进大学生成长成才,根据《精诚书院党总支“党员联系宿舍”工作方案》要求,12月份,精诚书院党总支开展了“党员联系宿舍”系列活动。

理论宣讲,加强思想指引

为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打通党的理论知识传播“最后一公里”,学生党员组成宣讲团,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通过“小板凳”“社区讲堂”“入舍课堂”等接地气、互动式的宣讲,与学生一起学精神、谈感受、说体会、话愿景,不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落实落地。学生党员范一恒所联系宿舍举行了关于“新时代新征程,创新性宣传思想文化”知识竞答,通过多种形式提高学生思想政治意识,培养学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荣誉感、使命感、责任感。




党建引领,深化宪法意识

学生党员王君航带领所联系宿舍学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做出的重要指示,开展了一场生动的领“宪”未来,法润校园主题活动。通过学习研讨以及合作完成“宪法日手抄报”,增强了同学们的坚定维护宪法权威和尊严的决心,坚定了政治制度自信。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应该学法,知法,守法,要以实际行动弘扬宪法精神和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讲好中国宪法故事。



志愿服务,倡导行动为先

一夜北风紧,开门雪尚飘。12月11日清晨,学生党员组织所联系宿舍学生与书院教职工一起,对校园主干道的积雪进行了及时清扫,确保校园道路安全畅通。在此次活动中,学生党员们闻雪而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宿舍学生不畏严寒,团结合作,协调联动,在书院领导的带领下,挥动铁锹、扫帚等工具,对重点路段积雪进行除冰清扫,大家齐心协力,配合默契,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成为了冬日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奋战,校园主要道路恢复了正常通行,为师生出行带来了便利,树立了“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良好形象。



联系实际,打造健康校园

学生党员结合所学专业,依托书院康复治疗学中医课知识开展“冬季防流感,养生更健康”特色活动,采用有关中医理论向同学们讲解冬季保暖养生知识。学生党员唐乐华针对同学们的需求,讲解了健脾散、五红汤以及黑芝麻丸的用法,胡俊役一起带领同学们学习八段锦、太极拳,李仁和手把手向同学们传授康复知识与推拿手法,进一步传播了“健康生活”的理念,提高了学生应对传染病的应急反应与处置能力,为增强学生体质,推动健康校园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心理调适,助力英语考试

2023年下半年四、六级考试即将开始之际,学生党员们组织了关于考前心理疏导专题的分享会,针对考试流程、试题结构、考前注意事项、四级考试应用技巧等提供了许多实用性小技巧,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学生党员们都认真耐心的一一作答,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为有效调节学生考试前的心态,缓解紧张情绪,学生党员带领大家通过“人体呼啦圈”、“乌鸦和乌贼”、“心有千千结”等系列团体游戏,把动态活动和静心体验相结合,把身体运动和心理减压相结合,引领大家在参与、体验和分享中释放压力,放松身心。此次考前减压心理健康活动的开展,帮助学生调节了身心状态,增强了内心能量,为顺利应试提供了强有力的心理支持。



今后,精诚书院更加着重结合医学生所学专业,充分发挥学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开展多样化的“党员联系宿舍”特色活动,积极搭建思想引领、榜样带动、学风促进、生活服务等工作平台,持续推动一站式学生社区新发展,进一步营造书院三全育人的良好氛围,增加学生社区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