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bat365官网登录入口
2021年新年致辞
作者:     新闻来源:bat365官网登录入口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3412     发布时间:2020-12-31

老师们,同学们,广大校友,社会各界朋友们:

日月开新元,学校续华章。在此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谨代表bat365官网登录入口党政领导班子,向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向全校师生、全体学生家长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和美好祝福!

2020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了全国抗疫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这一年,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划“十四五”和2035宏伟蓝图;这一年,中国在探月工程、北斗导航、载人潜水器、量子计算原型机等各项科技领域成果丰硕,令全球刮目;国内多个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持续向纵深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美丽中国建设日新月异。

2020年,也是学校发展建设中意义非凡的一年。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四史”及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学习教育,认真组织抗疫先进典型人物的学习活动,不断凝聚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和齐心抗疫的强大力量。学校坚持“地方性、高水平、有特色、应用型的新型高等医学院校”办学定位,紧扣健康中国、健康中原战略,深化医教协同、产教协同,深化教育改革发展,学校各项事业稳步前进。

专业结构进一步优化,课程建设取得新成绩。2020年,我校护理学获批河南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护理学和生物技术获批河南省民办教育学科专业资助项目,成功获批医疗产品管理本科专业、康复辅助器具技术老年保健与管理2个专科专业围绕医工融合申报了康复工程和医学影像学两个本科专业。至此,我校河南省唯一设置的本科专业达到5个、专科专业2个,省级民办教育品牌专业7个、省级学科专业资助项目2个。学校不断深化课程改革,医学分子生物学、组织学与胚胎学获批河南省线上、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遗传学、诊断学获批省级课程思政样板课程医学细胞生物学、组织学与胚胎学获批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6个主题的网络教学典型案例入选河南省教学战“疫”系列丛书8门课程被评为河南省本科教育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优秀课程4部教材获批河南省“十四五”规划教材立项,围绕课程思政和智慧教育举办了课程设计大赛

招生录取形势喜人,科研创新成果显著。这一年,我校招生工作成绩喜人,普通本科生源质量显著提升,录取分数线继续提高,继续稳居河南省同类院校首位;成人高等教育秋季录取学生2627人。学校首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获批8项省科技厅2021年度科技项目;天然药物提取与合成重点实验室和数字化康复辅具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批新乡市重点实验室。省、市级重点实验室及工程研究中心等科技平台的建设,为我校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产教融合促发展,社会服务谱新篇。这一年,医教协同发展联盟2020年理事单位会议召开,持续推动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全省规模最大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考核在我校举行,我校承接了16个专业的考核;学校3个项目获批教育部2019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学校发挥特色专业优势,为无臂主播量身定制智能轮椅,暖心之举被央视等媒体报道。

不忘初心办教育,立德树人结硕果。这一年,我校学子在灾难面前经得住考验,他们以个人的凡人善举,诠释了责任担当和青春价值。他们是在疫情来临时毅然退掉回家的车票,直面病毒的郝莺歌、李鋆、桂云飞、孙于洁;他们是第一时间在医院报名抗疫的朱飞阳、王静、史新宇、李雅静等;他们是无数个活跃在社区的抗疫志愿者;还有勇救落水儿童的林群、勇于救火的孙浩舰、见义勇为的赵严佳、拾金不昧的彭家晟……

2020年,我们一起经历了很多“第一次”。第一次全面实施疫情防控,第一次开展网络授课,第一次举办线上开放日,第一次成为全国研究生考试考点……艰难困苦,玉汝于成。2020年,是学校硕果累累的一年,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校育人质量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和发展成绩受到社会各界的持续好评。在“金平果”2020年中国独立学院竞争力排行榜中,我校位居河南省独立学院综合实力第一名、全国医药类独立学院第一名、全国独立学院综合竞争力第22名。我们为学校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为同志们的辛勤付出感到自豪!在此,我们再次向大家表示深深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同舟共济千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和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让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满怀梦想和激情,坚持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为中原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2020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