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线上收看2024年河南省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暨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的通知
作者:文/冯昊晨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冯昊晨     浏览次数:10     发布时间:2024-03-08

各单位: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关于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实施意见》,统筹推进全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文件精神,开展2024年河南省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暨大中小学思政课集体备课活动。现就组织收看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坚定文化自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

二、授课内容

第一课:启智

小学:毛鹏帅《过年》

第二课:筑基

初中:牛小曼《端牢中国饭碗》

第三课:明理

高中:王福东《文化的基因》

第四课:立志

大学:杨柳青《文化的力量》

三、具体安排

时间:2024年3月9日(星期六)19:00-20:30

四、参加人员

全体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全体学生。

五、收看渠道

扫码关注“豫教思语”视频号,点击屏幕上“预约”待直播开始即可观看



六、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全员参与。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统筹工作安排,认真组织主管院领导、全体思政工作队伍观看直播,鼓励全体师生同步观看,扩大活动的受益面与影响力。

(二)同步开展,持续推进。各单位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围绕本次活动主题,结合教学实际,组织思政课教师开好集体备课会,更新教学理念,充实教学内容,扎实推进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

(三)及时总结,做好宣传。各单位要及时梳理核心内容、提炼核心观点,发动广大师生观看,扩大活动的受益面与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