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基层风采
久别重逢,与精诚重新相遇
作者:文/刘田莉 图/冯鑫瑶     新闻来源:精诚书院     责任编辑:常青     浏览次数:21     发布时间:2024-03-07

兔跃新程,龙迎好运。3月2日,时光流转,学子归来。精诚书院志愿者们带着满满的祝福迎接着返程学子,让同学们倍感亲切。

春联点点猜灯谜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精心组织学生加入猜灯谜行列,大家看着一则则有趣的谜语,有的独自凝神静思,自己在手里不停地比划思考;有的与身旁的同学“窃窃私语”,认真仔细地分析谜面;有的三五成群,你一言我一语地相互讨论,现场各显其才,热闹非凡,感受着猜灯谜的无穷魅力。

妙笔春联送祝福

阵阵墨香指尖流,悠悠韵味沁心颜。“小书法家”们以笔寄情,以字传情,将新春的祝福和开学的美好祝愿用笔墨融入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春联里。“年年如意福满堂,岁岁平安财运旺。”“花开富贵迎新年,竹报平安庆佳节。”……一副副春联表达了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写出了大家对新年的殷切期盼,描绘出对新年学习生活的幸福憧憬。韩娇说,手写的春联更能体现出龙年伊始开学的味道,看着这些春联,春意满满校园生活就来了。

热辣滚烫度寒假

“看!这是我得的福!”他展示着,从“热辣滚烫新学期”活动中获得的奖励。在这场精彩活动中,最让人难忘的是“寒假期间最有意义之事……”。学生李正航说,这个寒假,我每天坚持“热辣滚烫”,天天跑步,锻炼身体,已经成功从180的小胖子变成150的健身达人了。最让人感动的是——“妈,我给你做我自己擀的面!”学生冯鑫瑶骄傲的说,自己在寒假学习了一手的好厨艺,家里的年夜饭,都是她自己准备的。最让人自豪的是——手写春联,拥有一手好字的张建凯,今年给亲戚朋友们准备了自己手写的春联,“丰年有庆普天乐、妙景无前遍地春”“春龙飞昊布时雨、太簇赞阳招花鸠”……各种书体的福字、春联得到了朋友们的一致好评。

精诚书院党总支书记张新表示,缕缕墨香温暖人心,传情寄福,承载着辞旧迎新的喜悦,也寄托着继往开来的憧憬。新的一年,精诚书院全体教职工将继续坚守教育初心,求真务实,砥砺奋进,以崭新的姿态谱写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也希望同学们快速调整好心态   

以全新的面貌投入学习中,以更加饱满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龙行龘龘,笃行不殆,行稳致远!(审核:张新、王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