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河南省高等学校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研究指导中心年度重点工作通报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文/唐玉玲 郑海瑛 图/岳文涵 赫玫卿     新闻来源:学务部     责任编辑:杨振文     浏览次数:10     发布时间:2024-03-18

 为积极推进全省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推动“三全育人”走向实处,3月13日,河南省高等学校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研究指导中心年度重点工作通报会在我校平原校区召开。河南省高校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研究指导中心主任许圣道,河南科技大学学工部部长李文涛,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蓝天书院院长申晓晶,河南大学至善书院副院长张清德,郑州西亚斯学院学务处副处长、校团委书记、住宿书院总院执行院长白萌,郑州西亚斯学院书院制研究工作专班负责人、启贤住宿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东伟,郑州西亚斯学院书院制研究工作专班主管王康康参加本次会议。院长李琼、副院长顾欢出席会议,院长办公室、学务部书院制建设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李琼致欢迎辞。她首先对许圣道主任一行来校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bat365官网登录入口基本办学情况和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工作情况。李琼强调,bat365官网登录入口将持续深化书院制创新探索与改革实践,强化书院内涵建设,完善双院协同育人体制机制,实现通识教育和专业教育同向发展,人文素养与科学精神显著提升,学生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显著增强,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书院制育人模式新范示,为全省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贡献力量。

许圣道发表讲话。他指出,河南省高校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已经走在全国前列,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并取得良好的育人效果,规模之大、举措之实、力度之高、成效之显,令教育界瞩目。希望各高校认真研读会议文件,并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深入思考书院制育人模式的方法举措,为我省全力推进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积极献言献策,深入推动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走向纵深。会议部署讨论河南省高校书院联盟年会筹备方案、河南省高校书院联盟吸纳新成员、河南高校书院互访交流行、河南省书院制改革优秀论文评选等重要议题。与会专家就2024年中心多项工作达成一致意见,为新时期河南省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指明了发展方向。

本次会议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为行动宗旨,以深化全省书院制改革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奋进目标,为促进中原地区高校书院交流互鉴、共谋发展,搭建高校书院师生交流成长平台做出了贡献。

据悉,河南省高等学校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研究指导中心成立于2021年6月,旨在更好地推动我省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试点和本科高校全面推广工作,通过组织开展书院制改革调查研究,全省高校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优秀论文征集和经验交流活动,构建河南省本科高校书院制改革评价指标体系和评价办法,建立相应的专家库,举办高校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国际国内论坛年会等形式,促进省内高校书院间开展合作共商,共同探讨书院制育人模式改革与发展规律,实现交流合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