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我校举办第九届植树节活动
作者:文/周文倩 刘振岭 图/岳文涵     新闻来源:总务部物业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常青     浏览次数:12     发布时间:2024-03-15

在春回大地的美好时节,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精神,我校于312日在平原校区精心策划了一场主题为绿映学府,学润绿意——共筑生态梦的植树节活动。院长李琼,党委副书记马帅,副院长王延生、薛宏、王之玺出席,近百名师生代表参加。

植树现场,李琼与师生们并肩劳作,共同种下了大叶女贞树。她强调,作为医学类高校,我们肩负着双重使命一方面致力于培养医学领域的精英,另一方面要积极倡导并践行绿色生态理念。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进一步强化全校师生的环保意识,共同为构建美丽和谐的校园环境贡献力量。

活动中,师生们和留学生们团结协作,挥锹铲土、提桶浇水,每一颗树苗都承载着他们的希望与祝福。志愿者们更是精心照料,确保每一棵树苗都能茁壮成长,为校园增添新的生机与活力。

据悉,我校一直以来致力于校园绿化工作,并于2020年荣获河南省园林式单位称号,作为新乡市唯一入选的大学单位,我校的绿地率高达42.95%,绿植品种丰富多样,达到了73种。这些绿意盎然的植物不仅美化了校园环境,更让师生们感受到了大自然的魅力,形成了独特的校在绿中、楼在园中、人在景中的绿化风格。

此次植树节活动不仅是对美丽校园的追求,更是全校师生共同践行生态文明建设理念的具体体现,让我们携手共进,以实际行动共筑生态梦,为医学事业和生态文明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共同书写人类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新篇章!(审核:计剑、王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