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基层风采
“花韵绽芳华 巾帼向未来”德馨书院举办女神节系列活动
作者:图文/杨珂 张晗     新闻来源:德馨书院     责任编辑:常青     浏览次数:10     发布时间:2024-03-12

阳春三月,春风送爽。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活跃节日气氛,进一步丰富女教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艺术修养、陶冶生活情操,3月8日下午,德馨书院工会举办“花韵绽芳华 巾帼向未来”女神节系列活动。

团聚力量,畅谈心声

书院工会主席平丹丹带领女职工们聚在一起分享工作心得、交流工作困惑,还有各种持家之法、生活经验,书院还为女神们精心准备了节日蛋糕、水果等以便大家在交流中得以放松身心、畅所欲言、增进感情。通过此次活动,平丹丹勉励大家要通过不断“充电”提升自己综合素质,塑造学习型、知识型、创新型的新时代女性形象;充分发挥聪明才智,打造女性品牌,提升女性力量,塑造特色人物,贯彻“认真工作,快乐生活”的理念,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情,立足岗位、勤勉敬业、奋勇争先。

团扇制作,妙手生花

以扇传善,以扇达善,以扇至善,在一片芬芳的花海中,团扇制作活动拉开帷幕。开始制作前,志愿者老师给大家介绍了团扇的相关知识,团扇又称“合欢扇”,它象征着团圆和美、幸福长久,女神们互相交流,认真绘图,每个人融合自己的创意、发挥想象力;在素白的扇面上,利用各式各样的花朵和叶子勾勒心中意境,让原本平淡无奇的扇面开始变得缤纷多彩,同时把团圆友善、吉祥如意的真情祝愿寄给美好的春天。

团建游戏,精彩纷呈

“蒙眼喂食”瞬间点燃起大家的热情,老师蒙上眼睛,原地转圈,一声令下,老师们歪歪扭扭地出发啦,在喂食的时候总是找不到嘴巴在哪,萌态百出,逗得大家开怀大笑,德馨书院大家庭在欢乐的游戏中释放出满满的热情。

本次活动以团扇为载体,不仅让书院女职工领略到团扇背后深厚的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艺术魅力,同时进一步增强了书院凝聚力和创造力,我们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德馨书院的女教职工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昂扬的斗志,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审核:平丹丹、王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