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基层风采
三月雷锋,急救先锋
作者:文/杨珂      新闻来源:德馨书院     责任编辑:冯昊晨     浏览次数:10     发布时间:2024-03-08

为了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培养同学们乐于奉献、关爱他人的品质,德馨书院开展了一系列以三月雷锋,急救先锋”为主题的学雷锋活动。

”不闲置,心在“义”起

为达到身边物质资源不浪费、物品充分二次利用的效果,书院特开展了捐赠和义卖活动,同学们可以将自己闲置的物品或者是手工艺品做好登记和简单的介绍后,便可等待需要它们的有缘人来领走。

义卖现场热闹非凡,大家纷纷将自己闲置的书籍、文具、手工作品等物品拿过来进行爱心义卖和捐赠。2022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曹煜表示:“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把自己用不到的东西与他人进行交换,使物品发挥更大的作用,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帮助了自己。而且在看到他们脸上幸福的笑容的时候,我也会感到非常开心。”

这次活动不仅为大家建立一个互通有无的平台,同时也提高了物品使用率,让更多人了解到闲置物品的价值和回收利用的重要性。




温馨和谐三月风,健康生活在心中

本次活动开展了急救技能培训,活动伊始,书院志愿者们为大家展示了常规包扎、心肺复苏、海姆利克等相关急救方法。随后,志愿者们就现场救护概念、心肺复苏术等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向现场同学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其中,志愿者们重点强调了生命救治的“黄金时间”,并采用分组比赛的形式让大家进行实践操作,亲身感受急救过程。2022级健康管理专业蔡晓洁在活动结束后表示:“我们大家平常观看急救视频的时候,总觉得我会急救了,但真正操作时才发现自己只是‘眼会了手还不会’。经过这次实践操作,我不仅学到了急救技能还让我体会到了生命的宝贵。

生命无小事,急救是关键。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向同学们普及了生活中常见急救与健康的基本知识,还让同学们了解了急救知识与技巧、学会了急救方法。




维修传承志愿光,行动续写雷锋情

为了发扬助人为乐的优秀品质、传承雷锋精神,提高我校师生工作、学习的效率和生活质量,德馨书院联合资产管理部为全校师生提供义务维修服务,包括电脑软硬件、键盘、耳机、台灯、水壶等一系列学习、生活相关的电子产品。本次活动致力于解决师生在使用电子设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确保大家的电子设备能够正常使用。同时为了让同学们能更好地保护自己的电子设备和生活用具,活动期间,志愿者们还向大家普及了相关的电子物品保养知识和技巧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杨珂表示:“学雷锋不仅在三月,更要贯穿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把雷锋精神作为人生价值坐标,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我们要本着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竭尽所能为他人解决问题,传递爱与温暖。”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此次雷锋月系列活动,让德馨书院全体学生参与到了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潮之中,并深刻体会到了雷锋精神的本质和时代内涵。今后,书院将继续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为抓手,鼓励广大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弘扬雷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