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基层风采
开启“热辣滚烫”新学期生活
作者:文/杨珂 图/岳文涵     新闻来源:德馨书院     责任编辑:冯昊晨     浏览次数:10     发布时间:2024-03-05

开学啦~冬去春来,春意宜人。盼着,盼着,终于迎来了与“全”世界相遇的日子,安静了一个月的校园也再次热闹起来。

为欢迎同学们团团圆圆返“馨”家,开启新学期幸福篇章,在德馨书院门口龙年氛围就已经拉满。不仅如此,书院还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一些特色活动以共赴新的学期、邂逅龙年最美姿态,开启“热辣滚烫”模式。         

温情煮面-你的开学第一餐我负责。

在德馨书院办公室,辅导员崔志远正在紧张有序地为同学们煮面。“我的学生我来宠……今年是龙年,我特意给学生煮了龙须面,希望他们在新的学期,龙行龘龘,前程朤朤。”他说道。

“想不到新学期的第一顿饭竟是辅导员亲自给我做的,意外的惊喜,感觉很幸福!”2021级护理学刘露宽说道。

绘龙祈愿,点睛启智。

活动现场,“画龙点睛”活动吸引了很多学生的目光,看!“福龙”前围满了学生,他们认真地在书院提前准备好的便利贴上写上自己的新学期寄语。“新学期,轻松通过英语六级考试”“我爱的人身体健康,平安顺遂”……然后,同学们把“心愿卡”贴在福龙身上。最重要的环节就是“点睛”环节了。德馨书院李培林一挥衣袖,点龙睛启龙志。“大家好,我是来自德馨书院2021级护理学专业李培林,也是咱们书院学生会主席,在书院精心培养下,我才能成长如此之快,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学期,都能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在新学期扶摇直上,幸福成长……”李培林说道。

果香满园,温情暖心。

在书院桌上,老师为同学们准备了寓意着“苹苹”安安、团团“圆圆”、“莓”有烦恼、心想事“橙”的几种“水果”,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学期里能够吉祥如意、事事顺利、一鸣惊人。活动现场同学们临时发挥在它们身上刻画出各式各样的图案以表达自己对书院和学校的爱意。

幸运降临,红包连连。

初春相见,甚是欢喜,老师为同学们准备了满含心意的龙年红包,希望每位德馨学子都能够在新的一年里喜气洋洋、龙马精神!这份满载心意的开学红包,开启惊喜多多的新学期!红包里除了有辅导员的新年祝福外,还有如:“来书院,请你喝新学期第一杯奶茶”、“与辅导员老师的新年第一拍”等特色互动小礼物。同学们惊呼声连连,抽红包现场氛围热闹非凡,书院希望收到“惊喜和欢乐”的学子们在新的一年里,每天都有趣有盼,甜甜蜜蜜,在学习上都能收获长足的进步。

旧岁已展千重锦,龙年更进百尺竿。新春的起点,我们当以奋斗者的姿态,追梦者的执着,续写新的华章。祝愿每一位德馨学子都能在新一年的征程中:心怀理想!超越自我!龙翔天际!